English

他们会谈些什么

2000-03-07 来源:生活时报 张斌 我有话说

超霸杯赛结束后,准备在上海开始国家队集训的米卢蒂诺维奇找到了桑特拉奇,两人共进晚餐。目睹两人一起离去的身影,记者们没有再去跟踪采访了,因为那是两位著名教练的私人活动,没有道理再去打扰他们。这也许是这两位同胞在中国土地上第一次相遇,据说在米卢与中国足协签约的过程当中没少征求桑特拉奇的意见。尽管是他们两人的私人会谈,但作为记者仍然想听一听他们会在私下的场合谈些什么,不是为了窥探别人的隐私,而是想了解在外籍教练的眼中中国足球到底是什么样子。

去年在沈阳与海狮队比赛后,桑特拉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指出了霍顿在执教过程中的一个重大失误,那就是很少与各职业队的教练就球员的状况进行交流。

人们都说外籍教练到中国后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不了解中国国情,米卢应该说是幸运的,因为他的同胞们已经为他在中国树立了极好的形象,在异国他乡能得到同胞的支持,米卢自然会更快地适应中国的一切,很多玄妙之处不必再自己费心思去琢磨了。如果去年在沈阳没有发生那些不愉快,中国足协没有处罚桑特拉奇的话,帅印也许就是桑特拉奇本人的了。

米卢自然可以从桑特拉奇那里得到没有付诸实施的种种蓝图。米卢肯定还会利用别的机会与自己的另外几位同胞进行交流,只是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有了与几位中国主教练交流的计划,请米卢不要错过这些机会,有很多问题是外来的和尚一时看不清楚的。虽然现在为米卢下结论还太早,但他至少已经我们留下了注重学习的印象,他走到哪里,摄像机就带到哪里,要记录下一切对自己来讲陌生的东西。有了这样的教练,中国的球员至少是幸运的,因为米卢为球员们与遥远的世界足球架起了一座桥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